缄口不言。

希望这夜幕永不落。

潇潇星临。

——致《辰星》
-虽然用自己的圈名来当标题很奇怪,但是这个真的是给@不明事理滴君主 的文评。
-可是很合适啊,小声逼逼。






为了避免成为炖鸽……不是,基于这么多年来的友谊,来吹吹我们的丞哥。
其实我觉得这篇文最惊喜的地方大概是把FGO和法扎的捏他全整到一起去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似乎还有史向?——总之做出来的竟然是一锅很好吃的杂烩,混合在一起味道反而更惊喜,唯一的缺点大概是素的,素的,素的。
你的肉呢。(
不开玩笑了!
在我看来文笔称得上平实,很明显能感觉出来着笔重点在于心描,尤其是莫扎特的。从犹疑紧张到愤怒再到主动伸出手来,这样的感情线能轻易被捕捉到。这样很大程度的好处在于能够串联起反复横跳的时间线,甚至还能让过渡平滑很多。而且就个人来说我超喜欢文里那段莫扎特关于爱的自我怀疑,然后萨老师给出来的回答也应当算是最正确的答案之一。
当我们开始思考什么是爱的时候,这本身正证明了你爱着什么。先触摸到,先感知到,才有深入的探索和定义。
这样的感觉。
再有就是背抵着门弹人生(?),超有画面感的,小星星真好。突然发出了情敌的声音。这一段真的给我透着屏幕看出了浪漫,隔着门背对背,好像体温能隔着木板传过去。夜晚星空高悬,另一边的人开玩笑似地用玩具钢琴弹小星星,偏偏又是怀抱着一心想拉这个人出来的心思才这么做。是带着音乐的画面感,简直可以放进绘本。那种一翻开会变成立体样的,最好还能触发什么机关然后八音盒叮叮咚咚弹起小星星变奏曲。
然后这两个人把彼此从黑夜里拉出来,天亮前最后最后的黎明,晨星也亮起来了,只有那么一瞬间也是星临万户。
很温柔,特别好。

P.S.没写过文评,嫌弃我就凶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